身边的爱2
父母的爱像春风一样,看不见,摸不着,只能体会到。我的父母对我的爱和别人对自己子女的爱截然不同。
先说爸爸对我的爱。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独自在家写作业时,邻居阳阳叫我去他家玩电脑。我一听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一蹦叁尺高!便加快写字的速度。写卷子时,有好几道题都不会写,此时心里很想翻书找一找,可是手偏偏就不听我的使唤,胡写了一番。写完后,把笔随便一扔,就跑出卧室换鞋,我疾步走向阳阳家。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到七点了。阳阳家的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我和阳阳开门一看塬来是爸爸。爸爸笑着说:“圣杰,回家吃饭!”我依依不舍地向阳阳告别。“下次,再来你家玩!”我刚进家门,爸爸的脸像七月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由笑变为生气,爸爸拿起放在鞋柜上的目标书说:“你给我到墙角反思去。”我一脸茫然地看着爸爸,随后他生气地说:“你写的这是作业吗?简直就是胡写。这几道题,我翻了一下语文书上都有,你不会做,还不会看书做啊!你答得跟这几道题有关系吗?”说罢,把目标书扔到地上,摔门做饭去。我捡上目标书,含着眼泪改了起来。自己不知道有多后悔,要是当时我翻了书的话,就不会挨这顿批评了。吃饭后。我和躺在床上想:爸爸为什么不像其他爸爸和蔼可亲地说:“儿子,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现在才知道爸爸是为了我好,这种爱叫严格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和爸爸对我的爱一模一样,都是严格的爱。只不过用的方式不一样。快考试啊,其他孩子的父母都带着子女去公园游玩,就我妈妈让我在家做一份测试卷,背《快乐作文》里的好词好句
爸爸的用意是让我勤于思考,妈妈的用意是让我写作文时,要的是好词好句应有尽有。这就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