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然记得那一次,是我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被老师打。我耷拉着脑袋,只听“啪”的一声,我的脸颊传来丝丝的疼痛感。我哭着回到了座位上,哭了好久,也疼了好久。
她是我的数学老师,已年近不惑。我那时很叛逆,可笑地把责任全推到了她的身上,觉得她是更年期提前了,才会冲我发脾气。我甚至一点儿也没觉得我错了。
事情始末是这样的:那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们呆在教室里上课。知了无休止地叫着,彷彿是催眠曲一般,我有点昏昏欲睡了。数学公式慢慢地都变模煳了,老师也慢慢地变模煳了,课本上的字也慢慢变模煳了……我破天荒,头一遭,在我最喜欢的数学课上与周公下象棋了。
“喂,下课了,下课了,快醒醒啊!”同桌一边推一边叫我,忽然,一声雷一般的叫喊响在我的耳边,鼓膜快要震破了。我迷迷煳煳的睁开睡眼,忽然发现数学老师正瞪着我。我顿时无地自容了。
其实,数学老师对我最好了。她总会给我讚美,总会给我鼓励,千千万万个好,岂是隻言片语就能形容得了?这些都是在那时无法体会到的,当时,我总是不以为意。
下课后,数学老师把我叫到了她的办公室。她问了我一个问题,而我却只是支支吾吾的,讲不出来。一一个耳刮子便迎了过来。
她当时似乎还对我说了一句话,你要是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落到差生的行列。很简短,却很有力。
直到今天,我才领悟到了那句话的含义,我们从幼儿园就一直学的道理:专心致志,但我好像从未做到过。数学老师,谢谢您,一语点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