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3
赵蕊
妈妈对我的关心很多很多,但是有一件事情让我念念不忘,也许这种爱特殊了一点吧。
有一次,我独立完成了作业,就爬上床休息了。这时,妈妈走过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你的作业检查了吗?”我一脸无所谓的说:“不用检查了,全对。”我一边说着,一边还调皮的打了个“OK”的手势。妈妈不理我这一套,独自去检查了。不料在检查英语时,发现有几个小写字母写的不标準(写出格了)。妈妈严厉的说:“怎么这么写,老师没要求格式吗?”我被吓了一大跳,稀里煳涂的摇摇手说:“不要紧,老师不检查。”我想妈妈也不会在意的。可是妈妈大发雷霆,把我狠狠的“K”了一顿,英语作业也被撕的粉身碎骨。我一看已经无法抵赖,心裡虽然记恨着妈妈的暴躁脾气,但 “好汉不吃眼前亏”呀,乖乖得把作业整整齐齐的重写了一遍。我想,这就是严厉的母爱吧!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被妈妈撕过作业本,并且养成了认真检查作业的好习惯。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情,我总在心裡不止一遍的说:“妈妈,谢谢您那分严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