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电,在眼前划过。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却好像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时常想起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妈妈买回了一大包菜,见我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说:小醇,你去帮妈妈洗一下菜吧?好!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说完便去客厅里看电视,我走进厨房看见平台上放着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红柿,五六个。我犯傻了,这么多菜,叫才读幼儿园大班的我洗,真是的。啊,有了!我大叫,妈妈平时不是把这么多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里一同洗吗?那我不会也这样做?等一下,或许妈妈还会夸我呢!想到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来到了洗衣机前,踮起脚掀开洗衣机盖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进去,然后又盖上盖子,最后按下电源按钮。听着轰轰的洗衣机启动的声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着自己有多聪明。过了一会儿,我想,菜洗干净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干,想罢,我便从坐位上站起来,按一下洗衣机的按钮,使洗衣机停止,当我掀开洗衣机盖子一瞧,呀!真是令我万分惊讶,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杆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过一样,遍体鳞伤;还有西红柿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妈妈花了钱买了这么多的菜,我却把它洗成这样,真是越帮越忙呀!小醇,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默不作声,脚底抹油溜吧!便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把门给反锁
想到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否则,后果往往会适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