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童年生活》为题的小学作文400字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段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往事。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生最美好的回忆,我也不例外。
在我的童年里,每一件事都是值得我回忆的,不论是大小,是特殊还是平凡,这些童年往事都永远的铭刻在了我的心上。记得有一年过年,母亲买回了好多肉,全放在院子里,过年那天,拿出来,再煮上,一盘美味的肉就做成了!过年这天,不光是有一桌美味而可口的年夜饭,父亲还给我买了一些爆竹。由于那时我还小,不敢玩儿那些东西,父亲便拿着一根小爆竹,点燃。我站在旁边静静的看着,还不时地拍拍手。那烟花五彩缤纷,犹如天上的繁星般璀璨耀眼,美丽极了!放完了爆竹,进屋后,母亲给我换上了新毛衣。记得那件毛衣非常漂亮,紫色的,上面有白紫色的珠子,珠子下面是一些深紫色的蕾丝。穿上新衣服的我,非常高兴。上幼儿园时,喜欢画一些简笔画,做一些手工。为此,父亲给我买了许多水彩笔和油画棒。我画的画时常受到父母的表扬。至于手工,我便经常拿一些矿泉水瓶、废纸、彩线等做一些小玩意儿,比如:一串小风铃、一个瓶子娃娃、玩具水杯、花瓶、花朵等。母亲说我这是废物利用。如今,由于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没有时间再去做这些东西了!小时候和表妹编手链,我们通常是比一下,谁编的更好看一点,谁搭配的颜色更鲜艳一点。到头来,其实都差不多。小时候我常常玩一些有趣的游戏,比如:捉蚂蚱、玩石子、跳房子、堆沙堡。虽然都是一些小游戏而已,但让我终生难忘。小时候,我的字写的也异常漂亮,可称得上龙飞凤舞,句子也造的不赖,父亲总是表扬我。
在我眼中,我的童年是金色的,虽然是些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在我的脑海中却挥之不去,我的童年永远是快乐完美的,这,便是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