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700字读后感
这个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马克·吐温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紧凑的情节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主要讲了美国圣彼得堡小镇上的一个小男孩——汤姆·索亚。因为他父母早逝,所以随着姨妈生活。汤姆是镇上的孩子头,有很多朋友,但是哈克是他最好的朋友。汤姆把想当海盗的梦想告诉了哈克。于是,他们决定半夜去墓地试胆。
在墓地里,他们目睹了一场斗杀:乔埃杀死了一个医生,又嫁祸给彼得。然后,他们又从家里偷来食物开始了海盗生活。镇上的人找了他们好几天,正准备开追悼会,牧师发现他们三个若无其事地走进教堂。
大法官的女儿贝琪请同学们去山上玩,但汤姆和贝琪却在山路中迷路了,在洞中汤姆遇见了乔埃,当他们找到了洞口休息了五六天时,大法官告诉汤姆:“洞口已经被封住了。”人们在洞里找到了死去的乔埃,又在十字记号的岩石下找到了金币。他们的历险是多么震撼呀!
汤姆是一个勇敢善良的孩子:他和哈克在墓地亲眼目睹了杀人不眨眼的强盗印江乔杀害了一位医生并诬陷了一个无辜的人;后来,被诬陷的人要被判处死刑,汤姆无法承受良心的折磨,便冒着生命危险去为此人作证,以致后来差点招来杀身之祸。汤姆就是这样的坚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义感,关键时他总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于度外。但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汤姆这么做呢?许多人表面上斯斯文文、潇洒大方,可真到关键时刻,他们却跑得无影无踪,充分体现了这些人自私、保守、贪婪的陋习。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呀!
汤姆好像一面镜子,时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断抹去尘世的喧嚣、抚平心灵的浮躁,让自己始终保持一颗童心,拥有正义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不要再那么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会如此,让我们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