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查理九世》有感450字
还记得最近看的一本书是《查理九世》,主角是是墨多多、尧婷婷等人和一只奇怪的小狗。他们解除了一个又一个迷境和案件。看了这本书后,我摩拳擦掌,很想在生活里过一把探险的瘾,而这样的机会来了。
有一天,妈妈从菜市场买来了一些橘子,于是我立刻就吃了起来,但是却发现手上黏黏的,闻一闻还是甜甜的,酸酸的。 但是,我明明没有把果肉外面的一层皮给拨破,手上怎么会有汁水呢?我挠了挠头想。一旁的妈妈见此情景,说:“别想了,快来吃饭吧!”没办法,只好吃完饭后再想了。
吃饭时,饭到嘴里还没咽下,我却放下了碗筷,情不自禁地想:既然果肉没有被我拨破,那为什么会冒出粘粘的果汁液体呢?也不可能是橘子皮中透露出的呀!因为它只有薄薄的一层,而且还是干的,是不会有汁水的。难道它里面隐藏着外星人?而汁水就是它们的……算了,还是别想了,导致自己都快没有食欲了。
正当我想放弃时,突然想起了《查理九世》里的原句“红色,代表敌意;蓝色,代表恐惧;只有充满好奇心的黄色,才能保护我们寻找‘谜底’地力量。”于是 ,我的身体里瞬间充满了力量,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谜底找出来,不然可能会钻牛角尖,一直在这个问题上纠结。
我把橘子皮拨开,发现里面有很多的一粒粒的有水的小包,而且一戳就破了。这下真相终于大白了,原来当我们拨橘子时,里面的包就会受到挤压,从而爆开,就有了上面的戏码。
哈哈!幸亏读了这本书,不然的话我就不可能坚持,也不可能发现橘子的“惊天大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