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笔记3
寒假里,我读了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我认识了一个贪玩好斗、调皮捣蛋、又勇敢、充满正义感的汤姆索亚。
在初读汤姆时,我觉得他简直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捣蛋鬼。他干得捣蛋事一箩筐:比如他使计让朋友们帮他刷墙,袭击波利姨妈。半夜偷偷溜出去跟朋友玩。随着阅读的深入,汤姆的形象在我的头脑中越来越丰满,越来越立体。在调皮的外衣下,他是一个乐观、勇敢、充满正义感的男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地是汤姆在法庭上为波特作证,把真正的凶手印乔江指了出来,挽救了波特的性命。汤姆索亚一个孩子居然有勇气把一个可怕狡猾的杀人犯指了出来,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汤姆的勇敢折服了。在摩克托尔山洞里,汤姆和同学贝琪在山洞中迷路,汤姆一边安慰贝琪,一边寻找出口,丝毫没有害怕,最后他们终于走出了摩克托尔山洞。
合上书本,我对汤姆无比羡慕与佩服。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汤姆那样勇敢。
我是一个外表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怯懦的人。记得那次,我和同学讨论问题时,我明明有自己的看法,但我不敢勇敢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我怕自己成为那个“与众不同”的焦点。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我往往会选择逃避,不愿主动请教老师,我怕老师觉得我差,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妈妈想给我报跆拳道,我很想尝试,可我怕自己打不好,被别人笑话,不敢尝试新的挑战。
凡此种种,实在太多太多了。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后,我决定要向汤姆借一点勇敢,大胆展示自己,直面困难,敢于尝试,做一个更自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