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一只因为偶然搭错了车的小蟋蟀柴斯特,从康涅狄格洲乡下来到了繁华的纽约时代广场,幸运地碰到了爱它的主人玛利欧,还有他忠诚的朋友亨利猫和塔克老鼠。在亨利和塔克的帮助下,这只小蟋蟀竟然鸿运当头,福星高照,一不小心,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地铁车站里的演奏明星!柴斯特在车站倾心演奏者《重归苏联托》、《阿依达》和莫扎特小夜曲等优雅曲目。优美的乐曲立刻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匆匆赶路的旅客们不禁驻足倾听,演奏会每次都是掌声如潮。
可是小蟋蟀柴斯特的音乐事业达到巅峰时,它却突然做出决定,要从此“挂弦”隐退,回到老家康涅狄康涅狄格洲去,过从前那种虽然不知名却平静的生活。其实这里面间隔着一个问题就是:自由和快乐。是啊,荣耀虽然是件好事,但却让它感到十分疲倦,柴斯特累了!它怀念家乡,怀念过去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不想为了他人的掌声而活,他不想为了钱币而活,它要为自己的快乐而活。
自由的快乐和受约束的快乐?孰乐?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这可不是爸妈给我设计的梦想。我想去大草原生活,长大后我要在美丽的大草原上盖一间舒适的小木屋,我要在小木屋旁边开垦一个小园子,小园子里种着红通通的番茄、黄澄澄的南瓜、圆溜溜的土豆、紫盈盈的茄子、金灿灿的麦子;我要养两匹又肥又壮大的马和一群能产最好羊毛的羊;我要自己动手做一辆马车和一个马棚,还有一个雪橇,到了冬天,我就可以在漫天的雪花中,在冰雪上快乐地滑行;当然,我还要再做两把长枪、一把手枪,星期六、日,我要去打猎;我要去一公里外的小镇找一份工作,星期一至星期五去工作,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30到下午1点50,因为下午,我要赶牛羊去吃草。傍晚,我要去草原散步,望着那泛着淡黄色光芒的太阳,我周围的紫罗兰发出淡淡的清香,我躺在草地上,闻着夹杂着绿草味道的花香。草丛中传出蟋蟀那清脆的歌声,这声音和小鸟的鸣啭声,交织出一曲美妙的晚歌。
你们肯定会说,去大草原那可是祖国的西部呢,那里条件那么艰苦,那里离家那么遥远,那里每天的工作任务那么繁重,你何苦?
可我不这样认为,在我的坚持下,连爸爸妈妈都支持我的想法,他们说那是你自己的梦想,我们支持你期待你的成功。所以,我一直为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快乐,因为我知道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自由的快乐使我无惧困难。
对照柴斯特,虽然他收获了旁人眼中所谓的幸福和成功,但正因为这一切并非是他自己所愿,所以快乐便无从谈起。正如柴斯特的朋友亨利猫所说,“既然你的一生是你自己的,你就应该去做你想做的事。如果成名只是让他不快乐的话,那成名又有什么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