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这本书,认识了与其他猫不同的笑猫和整天被妈妈关在房间的杜真子,还认识了对小动物热爱的马小跳,和有着智慧、冷静、坚韧恨帅仔纯种腊肠狗。和温柔的帅仔。
一开始的时候保姆狗就想把帅仔给弄丢,结果每次都没有成功,因为每次都在成功的时候,总是笑猫救了帅仔,分别在一次捉迷藏中、和在一次大雾中、和一天早上、还有在一条高速公路上。但是帅仔还是对他的腊肠狗非常的好,因为是腊肠狗把帅仔从小到大带过来的,毕竟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果然在一次骗局中,腊肠狗的主人把腊肠狗给卖了,可是帅仔还是想腊肠狗就在一个害死帅仔的计划中,帅仔没有受伤,但腊肠狗已经这样看不到这个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