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后感
大家都知道著名作家杨红樱吧,那一定也知道她的著作吧,《淘气包马小跳 》,《女生日记 》,等等。我今天热血来潮看了她的一本名叫《笑猫日记》的书。
这本书介绍了一只会笑并且善良的猫的故事,保姆狗的阴谋就是其中的一个系列。讲了一只新来的小狗倍受主人宠爱,遭到家中的另一只狗的妒忌,那只年长的狗费尽心机的去陷害它,最终奸计未能达成,却自己丧失了生命,在临终前,它后悔了告诉了笑猫实话,请求小狗的原谅,但最终还是抱着遗憾去了,小狗最终没有知道实情,但一只崇敬,深爱着那只老狗······
这个故事十分的感人,也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有些人超越自己,我们不要像《笑猫日记》中的保姆狗因为小狗倍受宠爱就嫉妒它,想尽办法,费尽心机的去陷害它,我们应该凡事想开一些,事事向他人学习。不要动不动就嫉妒他人,想陷害他人。这样就不会像《笑猫日记》里的保姆狗一般因为嫉妒毁了自己,使自己走向了死亡之路。
我看过一个例子:有一个女生成绩在小学都是名列前茅,可到了中学考试变排名第二了,而且那个第一名的女孩还是自己的好朋友,于是她气不过,不服气。想尽办法的陷害那女孩,处处与她作对。最终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差,沦落到和不良少年混到了一起。和不良少年们干了许多违法之事,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同学们如果我们不想像文中的保姆狗和女孩一样,那我们就要学会允许他人有超越自己的地方,也不要认为大家都是在针对你。不要让嫉妒毁了自己。加油吧,让我们争当宽宏大量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