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后感
这几天我和妈妈一起共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我为故事里保姆狗的命运感到可悲可叹,觉得“嫉妒心”真是要不得。
保姆狗是一只纯种的德国腊肠狗,长着一张忧郁的老头儿脸,它是牧羊犬帅仔的保姆狗。主人刚开始很喜欢腊肠狗老头儿,但是随着帅仔慢慢长成高大彪悍、英俊潇洒、 温柔可爱的大牧羊犬后,主人把太多的爱给了帅仔,腊肠狗老头儿失宠了。老头儿开始嫉妒帅仔,千方百计地陷害帅仔。但是帅仔很爱腊肠狗老头儿,在它的心目中,老头儿就是它生命中最信赖的亲人。
虽然帅仔多次遭到保姆狗老头儿的陷害,但是它还是很幸运的,在好朋友笑猫和京巴狗地包天、马小跳等人的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下,总是能化险为夷。而老头儿最终也没有害死帅仔,它因嫉妒心一步一步走向罪恶的深渊,直至死亡。
一开始我非常讨厌保姆狗老头儿,最后我又觉得它好可怜。保姆狗老头儿具备优良的品质——智慧、冷静、坚韧,但是强烈的嫉妒心使它丧失了理智,它认为是牧羊犬帅仔让它失去了主人对它的宠爱。
看完这本书,我对“嫉妒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觉得大家还是不要有“嫉妒心”,否则太可怕了,最后不仅会伤害别人,还会伤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