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400字]
我读过许多书,但是四大名著中对《西游记》记忆犹新。
《西游记》描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战胜许多妖魔鬼怪,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我最欣赏的是:三打白骨精。
第一次,白骨精化作年轻女子给唐僧送饭,接近唐僧。关键时候,悟空来,将她打“死”。 唐僧指责悟空又杀人命!白骨精此时已逃回洞中。
第二次,白骨精又化作老婆婆找女儿。看见地上“女儿”的尸体,假哭。悟空又一次将她打“死”。唐僧更激愤,指责悟空又杀人!并念紧箍咒惩罚!
第三次,唐僧师徒又走了一段,遇一老头,嘴里叫着“老婆”“女儿”。悟空看出又是那妖怪,准备将白骨精打死,不料唐僧念紧箍咒,悟空疼痛难忍难以下手,白骨精高兴的大笑,以为这下得逞了。就在白骨精伸出爪牙干掉唐僧那一刻,悟空的善念、保护师傅的决心战胜了紧箍咒,关键时刻将妖怪打死。妖怪又想逃,但这次,悟空盯紧了白骨精,追上去与她战斗了一会,就把她打死了。
《西游记》虽然是一篇神魔小说,但是唐僧师徒四人有着现代人所没有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还有许多人不如他们,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不屈不挠,在学习中勇于开拓,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