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西游记》这本名著非常有趣生动,尤其是那唐僧师徒四人形象刻画颇为鲜明。
先说一下这大师兄孙悟空吧。孙悟空出生于一块石头,胆子比天都大,闯天庭,闹地府,把他们弄得狼狈不堪。由于危害天庭众神,玉帝只好派如来把他制住,后被唐僧相救,完成西天取经的任务。
再说一下这二师兄猪八戒吧,猪八戒贪财好色,但也不缺善心。由于贪财好色,好几次被妖怪抓住了。
接着说一下这三师弟沙僧吧。那叫个忠厚老实,师傅、师兄的吩咐他一定会做到。而且有他在也可以减轻师傅师兄的负担——帮他们挑担。
最后再说一说这师傅唐僧吧。唐僧的性格很明显,那便是他的善良之心,即使是妖怪来伤害他,也不会伤害妖怪。
读了《西游记》这本名著,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取得真经,他就成了我心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西游记》这本书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