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500]
《西游记》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与其的接触,原来仅是在电视剧中,而直至看完了这厚厚两本书,我才对其有了深深的感触。
孙悟空的英勇大胆,猪八戒虽然好吃懒惰,但他也很善良,沙僧忠诚可靠,唐僧心地善良、真诚热心,一心向佛。他们师徒四人,一起走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坚持不懈,将一个个困难踏于脚下,终于取得了真经,获得了成功。曾看电视剧《西游记》的我从未看过这个故事的结局,不知道他们终会坚持到多久,直至拿起书,跟着师徒四人的脚步,我才看见了那个令人欢喜的圆满结局。
现实中,我们没有九九八十一难,没有各种妖怪试图打断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的路上只有一座又一座的山,它们是名叫困难的绊脚石所垒成的。它们可能是九九八十一难中的考验,也可能是“妖怪”们垒起来的。一路上,挫折是不断的,我在《西游记》中看见了坚持的宝贵,我不曾想过有人能经历重重挫折后,能仍坚持地走在这条路上,但看了《西游记》后,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可以的,只是取决于心。
当懒散把心灌充,这道路上将长出荆藤,把我们缠住,我们将永远停留,找不到剪断他们的方法。没有坚持,世上不会有伟人。他们哪一条不是因为坚定地走下了这条路,才成了令人赞扬的名人呢?
我也为我自己曾经多少的不努力感到惭愧与后悔,白白浪费光阴,让荆藤缠绕,我只好走向回头路罢了,人是需要坚持,没有坚持是无成就的。
读了《西游记》,我才彻底领悟坚持的真理与原因。我们是向着目标,向着那道光前进的——坚持,不愧又被称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