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500]
四大名著是中国遗产,我像很多男孩子一样喜欢《西游记》,在这部小说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孙悟空,他是我心中的偶像。
《西游记》描述了孙悟空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去西天取经的故事。而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故事就是《三打白骨精》。一个有着千年道行的骷髅妖精,人称白骨精,她想要长生不老,于是变成一个美女诱惑唐僧,不料被孙悟空识破。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又先后变成女孩的父母,哭哭啼啼声声要寻找女儿,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每到这时,猪八戒还在一旁煽风点火,师傅唐僧不明真相,一次又一次念紧箍咒。虽然痛得孙悟空难以忍受,但心怀正义的孙悟空还是不顾自己的痛,最终降服了白骨精。
读了这个故事,我十分佩服孙悟空的正义感,为了确保师傅成功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他一次次忍受住师傅的责骂,忍受住被紧箍咒勒紧头脑的痛苦,一路降妖除魔,最终取得真经,孙悟空这种正义感正是我们现代人需要学习的。
在当今社会,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往往会把礼仪道德放置脑后,有的背信弃义,甚至会忘恩负义。在马路上,见老人摔倒,竟然都不敢去扶一把;在家庭中,为了一点财产,兄弟姐妹反目成仇,不惜对簿公堂;在官场上,有的官员把权利变成了贪污受贿的工具……这些行为,严重违背了社会道德,违背了做人的职责,是被人所唾弃的,我们要学习孙悟空,学习他一身正气,学习他不畏权贵,学习他乐观向上。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持一颗正义的心,让这个世界充满正义,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