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拖拉》读后感
我喜欢读阅家里的书,因为好的书里藏着万千奥妙。韩国作家徐志源老师的《再见了,拖拉》陪伴了我过了我的寒假生活,增加见识,让我在成长中学会做人,明悟人生的道理,它伴我成长。
《再见了,拖拉》叙述了做事拖拖拉拉的习性和表现。马明月刚开始的思想懒惰。然后被老师,校长数落了一番,后来和好朋友一起去了广播室。马明月因为迟到被“超级苛刻”老师罚扫广播室,打扫到角落时看见了一本笔记本,马明月看了看笔记本的封面《实现计划的魔法笔记本》和“五年级一班45号金奇虎”。里面夹着四年级和五年级的综合评价单。她先翻开了四年级的。
“语文25分,数学20分,品德15分,自然科学30分……”
52个人中排名50!学习比我还烂。我自言自语道,后来在后爸的开导下成了全国人崇拜的偶像,金奇虎刚开始也不喜欢学习,然后因为有了时间制定表,也开始慢慢改变心态,把思想懒惰做事拖拉的坏习惯改掉,最后成为了著名主播。
马明月的成功是看到自己的缺点,克服自己的缺点,向自己的缺点拖拉说再见并把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发挥起来而取得的。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都有自己的缺点,重要的是如何看待,如何克服,正确的看待并克服自己的缺点就能顺利的成长,成才。这是我阅读了《再见了,拖拉》后的感想。
我也有缺点,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读书与学习的重要,认真听课学习,写字美观大方,学习成绩不错,但少有高分会光临。
写字是我的缺点在作怪,我的缺点是粗心;语文作业常写错别字,数学作业的应用题没看清楚题目,未解题意就下笔,英语考试未认真思考就下笔。一次语文作业没写到300个字的美文就有25个错别字给老师圈起来……
马明向“拖拉”再见进步成名,我也向“粗心”再见求进步!读了《再见了,拖拉》后,我制定了向“粗心”再见的计划,并把《计划》给爸妈和老师观阅,并在寒假中开始实施演练。
2013年春节开学后,由于我认真实施向“粗心”再见,我的学习成绩有进步,开学三周以来语文数学作业连得100分,英语作业也很优秀,对我既爱又恨的爸妈高兴了,老师几次表扬我的学习有进步,我也更有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