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主人公马明月因为懒惰拖拉,每天上学都会迟到。放学后总是先玩电脑游戏在做作业,结果受到老师的批评,还让生病的妈妈担心。可进入学校广播台后,她渐渐懂得制定计划的重要性,掌握了实现计划的方法,于是她开始有计划的生活。
其实在我刚刚看这本书时,发现我也有拖拉病,比如写作业时,我写着写着遇到了一道难题。如果我好好思考,就能很快的知道答案。可是我想着想着就跑神了,想到了一些漫画人物,结果一想就过了半小时,那道题一动也没动。而我制定了计划也只有三分钟热度。过了几天那个计划表就成了在墙上的一个摆设。
现在我知道了我为什么不能坚持遵守计划表的原因了,因为我当时即不知道制定计划表的方法,又不知道实现计划的方法。我以为只要有计划,就可以了。并没有想到去完成它。所以才只有三分钟的热度。
我已经想到了怎样计划了!我知道制定计划不单单是去想,也不单单是去写。是要按计划里的去做,这样才能完成计划。但是,你设计的计划要合理,不要设计的很多,因为你可能完不成。只有计划的好才能完成的好!
计划!是让你的生活从无序到有序的一位老师。要记住,做事要有计划性,这样你才能完成的更好。
《再见了,拖拉》的读后感
这几天,我看了最励志校园小说中的再见了,拖拉。这本书主要讲的内容可以用作者的两句话来概括,分别是有计划的生活是成功地动力有计划的生活是实现梦想的基石,这也是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了!
再见了,拖拉这本书以主人公太平公主马明月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她是如何实现连自已都认为遥不可及的航天梦;怎讲去珍惜像流水一样的时间;怎样去治愈身上的拖拉病,做好这一切最好的办法就是,制定一个适合自已的时间优先顺序表。
首先,我们要先知道制定时间优先顺序表的重要性。制定计划同样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的不断检讨和反省会使我们前进和成长。其次,看出自已身上的毛病和缺点,因为如果不按自已本身的缺点和毛病来制定合理的时间优先顺序表的话,没有几天自已就会坚持不下来,因为不适合自已,所以是没有用的。然后,我们要合理的安排每一件事、每一秒钟、每一分钟,只有确定了事情的优先顺序,这样才能完成更多更好的事情。就像书中的那首诗一样计划是实现梦想的阶梯,我们要想爬楼梯一样,一步步爬上去。有朝一日,你一定可以登上天空,摘下那颗梦寐以求的星星其实,时间优先顺序表只是为了督促和帮助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能坚持下来,你就会收获很多。最后,这本书向我们讲解了制定计划时的技巧和必须要注意的。大部分人都会制定计划,但是他们中能把自己最初的计划坚持到底的却没有几个。因为他们中有的不是最初制定的太难,不在自已的范围内,导致刚开始很有信心和热情,可是这样的计划往往是坚持不了多久的,没有多长时间他们就放弃了,因为他们承受不了这样的计划表所带来的压力;或者,有的一开始就把计划制定的太简单了,非常好完成,对自已起不到一点作用和帮助,从而失去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制定适合自己的、不过难也不过简单的计划表才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如果觉得光完成没有意思的话,可以自已编一些有趣、合理的奖励惩罚游戏。
我相信,每个人都读过很多的书,请大家也把你读的书推荐一些给我,好吗?
最近看了一本最励校园小说——再见了,拖拉。读了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叫马明月的小女孩,懒惰拖拉,老是上学迟到,放学之后总是先玩游戏再的作业,结果受到老师的批评,还让生病的妈妈担心。但是自从进入学校广播台后,她渐渐的懂得制订计划的重要性,于是她开始有计划的生活,并一步步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不禁想起生活中的我,何尝不是这样。一看到手机在旁边,总是动不动手痒就拿起玩一会,做事磨磨蹭蹭,作业总是拖拖拉垃,以至于妈妈经常批评我,现在想想觉得很惭愧。
《再见了拖拉》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计划,要不然,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干是,我也准备制订一份完美的学习计划表,向书中的马明月一样合理的安排好时间,珍惜时间并且按照计划的去完成,坚持努力。我相信一定会有所进步。就像书中所写,计划是实现梦想的阶梯,一步步地走上去,有朝一日,你一定可以摘下那颗梦寐以求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