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300字)2
我既喜欢小狗,但又害怕小狗。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邻居家的阿姨带了一只小狗在楼下玩耍。它的个子可真不矮,大约都快到我的腰部了。他的毛是黄色的,长长的,走起路来忽闪忽闪的,还挺有风度的呢!难怪人家叫他狮子狗,还真像一头小狮子呢!我慢慢地从它身边走过去,装作根本就没有看见它,其实我的心里扑腾扑腾乱跳,我用眼睛的余光看到了它在看着我,我的心里更加害怕了。
这时,更让我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小狗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怎么办呢?我恨不得有一条地道让我钻进去,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它也跟着跑起来。这时妈妈说:“不要怕,慢慢走就行了,它只不过想跟你玩玩罢了。”这时邻居家阿姨说话了:“小蓓,那不是你的小主人,快过来。”噢,我一下明白了,原来这只小狗的名字叫小蓓,它把我当成他的小主人了。小蓓仰着脸望了一会,眼神里好像充满了歉意。然后,回过头到它的主人那儿去了。
那只小狗终于不追我了,我赶忙跑到储藏室里,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好不容易落地了。我上楼的时候还大步大步地走,怕那只小狗又来追我。到了家,我心里这才踏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