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话题作文1000字左右
世界上什么是最美的,是生命;生命中什么是最宝贵的,那便是活着。
如火如荼的五月。各大媒体,举国上下,正在为即将举办的奥运盛会,欢歌载舞,热火朝天,无以复加的时候,四川大地震,忽然来了。于是,一切的一切,即刻,全都变的轻如鸿毛,不在重要。天缺一角,灾难当头,无数的生命,正在罹受厄难的痛苦,什么宏论高见,学说文章;什么股票职称,名车洋房,统统都是臭狗屁,难值一提。生命,只有活着,方是此刻最最实在的真理。伸出援助之手,拯救生命与危难之中,才是当前最最重要的事情。想我林间笑客,虽乃一介林野村夫,除却捐赠一点小钱而外,难道,就只配空有一腔热血激荡,两行浊泪清流?于是,我的手中握紧了笔管,我就要用它,来呐喊出我的,关于生命的思考。
人,活着,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命个体。人所自以为高贵之处,正在于他的能思维,有语言,会使用工具,能够创造性的生活。这优越,是天地间其他生命,所无可比拟的事实。然而,在佛的慧眼里,身而为人,诚乃可贵,但他亦同属于世间的一切有情众生,并且,世间一切生命,也都是相互平等的。我不晓得,到底有多少人,曾对我们生命,来在这世间的意义,以及应以什么样的标准来生存,而深深的思考过?
人来在这世界上,是为了满足无限节制膨胀的欲望?还是以人的舒服不舒服为标准,来支配和剥夺其他生命的存活权利呢?这些,确乎都没有过切实的答案。然而,我们只看见,头上的天空,给一片昏黄所遮蔽,我们便呼吸在大量释放的工业废气里;池塘、河流,全给工业废水污染成臭水沟;山川被裸露;土地、植被被开发,环境被破坏;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大量的生命在惨遭杀戮……于是,我们看见,苍天布愁云;我们听见,污浊的河流在呜咽;被破坏的遍体鳞伤的大地,山川,在哭泣……于是,我们的生命,在遭受癌症,台风,泥石流,暴雨,雪灾,沙尘暴,非典病毒,禽流感瘟疫,等等众多灾难的交互侵袭。
我们的国人,是否也曾想过一想,难道,这诸多的灾难,便是空穴来风,与我们对于地球生命的太多无知,而无一点因果关系?假如,我们在生存的过程中,多做一些敬畏生命,少为一些因为满足欲望,而去破坏生态环境的事情的话,至少,灾难来时,我们的心里,会多一些慰籍,多一些心安,少一些内疚的吧!
然而,灾难,却是真真切切的来了,就在你我的身边,我们的眼前。于是,我们麻木的,为各种欲望充塞不动的大脑里,才又一次切实的感到生命的可贵、脆弱、恐慌和震惊。我们的国人,已经到了,不能不为这个狭小生存环境,思考些什么的时候了。
佛于两千多年前,所倡导的敬畏生命,保护我们生存环境的,绿色地球和平运动,现在看来,对于因发展而不顾一切的,错误观念来说,或许也并不过时的吧!
这次大地震中,一万两千余名宝贵的生命,就这样殉没了。假如,以这些罹难的宝贵生命为代价,还能震撼我们,尘封已久的心灵,让麻木生存着的,每一个生命的大脑里,还能启开一些关于生命、灾难及生存的思考,甚而能够掀起一场,敬畏生命的绿色和平运动的话,我以为,这些罹难殉没的生命,也算显现了他们的宝贵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