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话题作文:生命
洞悉宇宙诡谲的玄机,时空无时无刻不在演变。世间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诚然如斯,生命亦在无时无刻地变。生命,像极了烟花刹那的芳华,一瞬间的绚烂与毁灭。烟花,似乎也诠释了生命的极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穿越生活的僝僽,面向阒无一人的四野,独得一份生命的缱绻。心灵经受世间种种考验,或悲喜交加、撕心裂肺,抑或风平浪静、平淡无奇。
生命里蕴藏着一个人的灵魂。不屈向上的自尊心态,坚贞高贵的人格魅力,潜藏于心灵的深处。
生活,总是展示其最真实的一面给世人。面对生活,总有一些时候,孤寂无奈、乐极生悲;也总有一些时候,感动无语、破涕为笑。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哭有时,笑有时;离有时,合有时;聚有时,散有时;爱有时,恨有时;欢乐有时,悲泣亦有时。我们不能在生的时候去想着死而耗费生宁,死亡来临的时候从没有给我们机会想着生。做该做的事,没有遗憾就是幸福而又伟大的一生。
张爱玲说:“生活是一袭华美的长袍,上面爬满的虱子。”但我只想说,生活不相信眼泪,抱怨有什么用呢?生活根本不知道你是谁!世间没有救世主,一切只能靠自己,这才是生活赐予的真理。只有用平和恬淡地心态善待生活,你才会得到生命的暗示,也许对你就是一生的真理与追求,而漠视生活的人将一无所获。
生命,万物在生活中摆渡。
生命总在挫折与磨难中茁壮,不应随波逐流,更不应苟且偷生。“倘若你能使你的心时常赞叹日常生活的神妙,你的苦痛的神妙必不减少与你的欢乐,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从田野上度过的四时。”用心演绎自己平凡而独特的人生,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总会有属于自己的鲜花和掌声。
相信命运的人,不会对自己妄加评判;相信命运的人,也相信自己可以演绎出属于自己个性鲜明的人生传奇;相信命运的人,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特的,每一个生命都是优秀的。只要你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舞台,那么牛奶会有的,面包会有的,观众也会有的。
泰戈尔说:“生命是永恒不断地创造,因为它内部蕴含着充沛的精力,它不断流溢,月初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形式表现出来。”
那些所谓形形色色的表现形式也即是生活本身的表现形式。或斑斓妖艳、五光十色;或清澄宁静、悠然自得;或窗前听雨、庭院叶落;或黄卷青灯,鸡鸣月沉;抑或火山喷发,气势磅礴。
有时候,生活被描绘得面目全非。其实,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但至少也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糟糕。
面对生活,你感到它真实的脚步了吗?你了解它真正的面目了吗?面对生活,你感到灿烂辉煌、充实满足,还是空虚迷茫、庸碌懊悔?
在命轮里刻下生命的流光剪影,就像南来北往的雁儿一样,留下痕迹,来过,经过,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