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公园一景作文:袁山公园游记
宜春的公园可真多啊!有风景如画的袁山公园、诗情画意的春台公园、绿树成阴的森林公园、山清水秀的明月山公园,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袁山公园。我一直很想去参观。早听人们说,袁山公园比春台公园生动,比森林公园美丽,比明月山公园朴实。
一进袁山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花坛,参天的大树,栩栩如生的石狮,连绵起伏的山,隐隐约约可见的亭子,引人注目的是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上面写着“袁山耸翠”。这些景物真是太美了。
袁山公园的景点可真多,沿着弯弯曲曲的林荫小路,我们来到了状元亭。只见状元亭有六根柱子,墙上描龙画凤。听别人说:“状元亭的来历是纪念唐状元,一个是卢肇,一个是易重。”它们是“头悬梁,锥刺股”,最后成为宜春状元的。我情不自禁地说:“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也要成为宜春的‘读书郎’。”
从状元亭出来,我们又来到昌黎阁,昌黎阁真是古色古香。它高三层,里面有名画、古诗,听妈妈说是纪念“大文学家韩愈”。
最后我们来到了游乐场,那里人山人海,各人都独自玩着自己的游戏。有的在跑跑步机,有的在玩滑滑梯,还有的在荡秋千,所有的人都尽情地玩着。游乐场旁边是一个花坛。那里的花百花争艳,春风扑来,香气诱人。要是春天到了,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就在花丛中采蜜。小朋友们都喜欢来这儿欣赏这些花,不停地赞叹道:“这儿的花真是太美了。”
啊!袁山公园是我们宜春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