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同朋友来到一个小公园玩耍。
我和她坐在草坪上。她问:“父爱与母爱你喜欢那个?”我惊愕,忙回答:“我喜欢父爱的沉着与冷静……”还没等我说完,她便插一句:“你也喜欢父爱呀!”我又说:“但我也喜欢母爱的温柔与和蔼。”她的脸色顿时阴了起来,说:“我不喜欢母爱。我喜欢父爱。”我问:“为什么呀?”她回答:“我的父母离婚了……”语言中带着几分寂寞和怨恨。她低下头,眼中也带有几滴泪。我无奈的摇摇头。想起了父亲和母亲。小时的我,并不懂事,不在乎什么是爱,什么是恨。“没关系的。”我拉起她的手,笑了笑。“恩。”她的笑声并不真实……
父爱与母爱,我都感受过,只是,觉的母爱更强烈,而父爱……母亲对我很温柔,什么事情都依着我,小时候的玩具,直至现在的一切,只要我喜欢的,母亲都买了下来。母亲的爱,有些溺爱了。
父爱并不明显。我喜欢做的事情,父亲都不依我。小时的玩具,现在的喜欢看的书本,父亲很少给我买。而且,父亲经常勉强我做一些我很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那时的我更喜欢母亲多一些,直到后来母亲出差,我对父亲的看法稍微好了些。此时的他,真是又做爹,又做妈。每天都能看见父亲他那洋溢的笑容,在我心里,这是最美好的笑容了。但是,我又突然母亲可能不爱这个家了。之后的几个月,父亲每天都给我回应个笑脸,其实他的心里比谁都难过。
这就是我感受的父爱与母爱。他们对我都很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来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