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诗人,作家写的全是母爱,而写父爱的却寥寥无几。我认为父爱和母爱一样的珍贵。
“父生病,是为子劳成疾”这是《跪羊图》中的一句话,让千万听众流下了眼泪。在我们家里,大多数孩子全是被母亲抚养大的而对一直默默工作的父亲却不闻不问。诗人和作家写的是母爱,可以看出他们对母爱很重视。“慈母严父”这个词可以看出母亲的慈爱。
“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这《跪羊图》里的一句话触动了多少人的心弦?在我眼中,爱是一种让人心醉的味道。而母亲身上爱的味道是最浓烈的。
接下来,我用一个具体事例来说明父母对我的爱: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因我的骨关节脱臼,被细心的妈妈看见了,爸爸二话没说,带我去接骨医院。因为太心急,连伞也没带,骑着摩托被雨淋,爸爸妈妈把我挤在中间,使我“幸免于难”而他们却成了“落汤鸡。”
父爱如山,深沉;母爱如水,细腻。父母的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最无私的,所以我要孝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