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我们是运气好呢还是不好,本来以前的学长们都是在学校内军训,管得也不怎么严两周很快就过去了,但到我们入校的时候学校的操场整修,学校琮花巨资把我弄到部队里去军训(铜梁77128部队),这下是真的要体验一下军训生活咯…
我们那一届由于人太多,学校跟那边协调的房间不够,部队只好把一些比较大的房间拿出来我们住,一个房间五十多个,一个人就只有一个单人席那么点位置,又正值夏天,而且还没有风扇,看到这环境,当时都不知道这两周怎么过呀…
早上很早的被军哨吵醒,我们去吃我那里的第一餐,当时看到地上有很多口袋,里面全是馒头,我们的早餐就是一个馒头(这里的馒头跟外面的卖的馒头不一样,很硬咬一口你看到很多累似白色的粉,啊还没熟)+稀饭(说稀饭还好听了,应该叫米汤根本都看不到米),第一天很多人都没有吃也吃不下…
其实军训累大家都知道,也就那样,其实最郁闷的几件事就是,由于学校人太多,洗澡好像对不够,那时还要分什么一三五哪个连洗二四六哪个边洗,那么热的天,不洗澡!!什么感觉…其实那时虽然口头上分得这么细,大家都穿一样的你知道我是哪个连的,我们每天都准点去澡堂管它哪个连,有时候洗漱的时候,人太多了,老是洗不到,我们偷跑到其它连去洗,反正又不认识,但有时候运气不好,也会被逮住,有一次,对面一连好像是,他们正在练习,我们就偷偷的溜到他们的厕所里去洗漱,出来的时候他们正在集合…被他们连长骂了一通。第二件就是晚上要站岗还要对什么口号,一个人一个小时轮流站,最难受的是还得把着正装长衣长裤帽子,这么热的天,有些半夜正在梦香里,被叫起来站岗,有时候那些连长们还会半夜伪装,假装坏人,他们真坏…
其实部队有时候也会组织一些娱乐,教官们也跟我们一起活动,拉歌,唱歌,丢手绢也前都觉得无聊的事,那时候还觉得很好玩,尤其是拉歌,一天喉咙都喊破了,但还是很激动。
有时候男生营的人,会偷偷的瞄上一些长得漂亮的女生,有时候那些女生吃不下食堂的饭时,那些男生还会偷的溜出去给她们买好吃的,他们要来我们女生营,那得想做贼一样不能被我们教官发现,不然要被打,连长说这些男的送东西什么的,其实是在耍流氓,有一次有一个男生给一个女生盒饭,被一连的连长逮个正着,那男的好像还很理直气壮,最后被暴打的一顿…
我们连虽然人多,很热,但这种环境下久了,也习惯了,一周后部队说给我调到别外一个地方,还要说要换,我们老大,虽然老大又黑又矮,如果上级没来管我们都很松,但如果我们犯了错他还是拉下他的脸,做下蹲、跑圈圈是常有的事,现在我都记得他的口头蝉:“你死了!!…”但我们都还是喜欢他的,突然说要换掉,大家都舍不得,竟然愿意四五十个人一至同意继续睡地上,那天好多人都哭了…最后老大也跟着我们换了一个大点的地方,只是吃饭的时候,要走很远,那时候大家都不介意的啦。
其实那时候的我也挺搞笑的,选组长的时候,那天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不是很高那次站在最右边还是最左边,大家都在举手,后来老黑就算上我了我做组长,当组长的时候也挺好玩的,做什么都要站最站面,还要报数,哇噻过了一把瘾,我现在都还记得我闹了一个笑话,那一天学校发了苹果,中午训练回来很饿,我看着那个苹果发呆,我在想我要不要吃,如果现在吃会不会吃不完,经过很久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拼了,吃!刚刚啃一两口,老黑在叫集合了,我当时慌了(每天组长都要报数,人是否到齐),我不知道怎么办,这么大个苹果,扔了可惜了,我想反正老黑集合也要一点时间,我就偷的站在我们队的最后面开始,狂啃,只听到老黑在上面吼报数,只听老板马上都快报到我们组了,第二组报数、第二组报数、第二组报数…老黑问人呢,这吓丑大了,大家齐刷刷的看着我,当时尴尬呀,没办法把苹果包在嘴里,把没啃完的苹果藏在身后“第二组应…”我只记得当时报错了,舌头打节,全场爆笑…不过还好,老黑木有罚,啦啦…
后来这几天过得真的很快,刚刚开始大家不吃的半熟的馒头,后来也觉得好吃了,倒饭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教官们和我们相处的也很融洽了,但我们离开的日子也到了,离别那天还是会舍不得,但我们没有哭,还没有那次换老黑伤心…
说来这次军训,真的让我们全程感受了一下军训生活,虽然累但还是值得,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唯一可惜的,我们没有动枪之类的东西,没有爬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