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有人说青春好似一首动听的歌谣,有人说青春似一瓶清爽的汽水儿,我认为青春是一种拼搏的精神。
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当看到我是第四名时,我的嘴角不禁露出了一抹微笑,因为付出了什么,只有我知道。
告别昔日熟悉的老师和学校,我升到初中,可七年级的我极不适应,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之前的小考频频失败,我越来越没信心了,有时候甚至想:“或许我真的不如他们吧!”多少次,我好似一只无助的小鸟,想要飞却怎样也飞不高。
偶然的一次,在家里看电视,我看到了运动员孙杨的故事。以前孙杨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孩子,在游游泳训练中。根本无存在可言,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别人嘲笑他,他不在意,反而化失败为动力,每时每刻在练习。他从不张扬,只是在背后默默努力,最后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沉思良久,孙杨的对手是一群趾高气昂,身体占绝大优势的对手,他顶着如此大的压力都能成功,为什么我不可以呢?我并不是输于他们,所以我要坚强,要努力!
从那天开始,我好似变了一个人似的,一反前两日的懒散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轨迹。早晨,我05:50准时起床,一日之计在于晨,我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来攻克我的大敌,地理。坐车去学校的时间我也没有放过,抓住机会,争取多记几个单词。在课上,我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下课我会查漏补缺,并及时请教。我也一改细嚼慢咽的习惯,午饭结束后就回来背诵知识点,上学路上便能看到我捧着书背诵课文,下课也能看到我徘徊于老师的身边。面对一些同学的嘲讽,我也是不屑一顾,一笑了之。晚上回家后,我也没有放松,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去记忆。我之所以如此努力,是因为我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我坚持,只要我坚信,只要努力便一定会有回报。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而这时也到了我收获的时候了,在我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便感受到了充实生活的意义,这是因为我付出了努力,所以我才有了丰厚的回报,只有拼搏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拼搏的人生才会做到青春无悔。
我也终于明白了,生活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