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小学生心得体会
20_开学第一课的第一节课主题为梦想,如主持人撒贝宁所说,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就是确立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
本节课的嘉宾是成龙,他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为了梦想在剧组跑龙套一步步成长的经历。成龙说,今年他64岁了,很多人都说自己老了该退休了,但他依然在全身心地快乐工作,因为梦想是不分年龄的,也不会退休,只要你想做。
我想我们也是一样,有梦想,就是了不起的。
梦想,这个平凡而又寄托着希望的词,是每个人都有的。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人,正因为有梦想,所以才有我们前进的动力!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是啊!我们有梦想,祖国妈妈也有梦想。
每次看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图,我就会感受到祖国地域的辽阔,悠久的历史和那熏陶着无数华人的灿烂文化。经过了五千年的沉淀磨练,我们这个自强不息的民族已走到今天的辉煌,曾经的屈辱折磨没有打垮我们,没有让我们销声匿迹,相反,我们成长起来了,坚强起来了,强大起来了!正是因为我们心中一个梦——国家复兴,国富民强,那些疼痛算得了什么。虽然我们曾经疼过,伤过,悲过,但是我们的心并没有被他们践踏,我们依旧用那颗火热的心向梦想前进。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水平一直在不断提高。古城港陌如网罗,粉墙黛瓦映清波,岸边垂柳吻绿水,桥底岁月舞婆娑!祖国的梦想定会实现,我们也在悄悄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社会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也许,我们的梦想微不足道。比如去某处好山好水看看,能得到自己心仪的东西。那些都是梦想,都需要我们去努力,奋斗,拼搏。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去追逐那些遥远而又美丽的梦想。你看,袁隆平爷爷的梦想是想要杂交水稻的产量能越来越高,杨利伟叔叔希望去外太空遨游一番,刘翔则想让自己跑出一片天,而党干部更想要人民的生活越过越滋润。他们的梦想都实现了,但都是用艰辛的汗水实现的。我们可能还有许多梦想没有实现,但没关系,无论你的身份,年龄,职业。都不能阻挡你向梦想前进的步伐。只要你有坚定的决心和敢于拼搏奋斗的精神,那么我坚信,没有什么梦想是实现不了的!
很多人都跟我阐述过他们的梦想:他们有的想当科学家,为祖国效力;有的想成为医生,去救死扶伤,舍己救人;有的想做名军人,来保卫祖国,不让祖国遭到侵略。放心吧,现在还来得及,去努力实现你的宏伟蓝图吧!因为梦想的力量,让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