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小学生心得体会
9月1日晚上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一致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好评,两小时时长的视频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__周年以来,我们始终坚守初心,勇敢圆梦的主题。里面的每一言每一语都给予我很大的启迪,那些画面不断在我脑海里一一闪过,让我对生活及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有了更大的憧憬!
说到“不忘初心”,多数人都理解它的含义。简单来说就是坚守初衷,但我们似乎从来没有思考过如何守住初心。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才真正意义上懂得何为初心。初心是一种内心的追求,是一种为人处事的态度,更是一种珍贵的品质。只有不忘初心,你才能始终坚持最初的梦想,只有不忘初心,你才会知道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一个人如果追求梦想,连最开始的意义都开始遗忘了,那么他后来做的所有事都成了一种没有灵魂的机械行为。一个人就算再有权势,如果连初心都可以随意丢弃,那么最后只会自食恶果。不忘初心如果只会挂在口头上说说,往往你与最初的梦想只会渐行渐远。
建国70年以来,如果不是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致,如果不是始终牢记初心,哪来如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因为所有中国人都知道,想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坚守初心,付出努力,梦想成真的那天才会越早到来。
70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明白了,历史用来铭记,未来需要开拓。中国方方面面的变化,都在告诉着我们祖国越发强大,越发美丽,到处散发着魅力。70年岁月,或许在很多人眼里也就是时光匆匆,但它的意义远远要比你想象中的大,它让我们懂得了初心和未来,让我们变得勇敢,让我们变得自信,也让我们变得心志坚定。
《开学第一课》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正是它让我懂得了初心、未来和梦想。我知道自己应当如何坚守初衷,也渐渐明白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未来,更是明白了梦想在于不断追求,永不放弃。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会始终带着初心,带着梦想,走向那个属于我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