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些耳熟能详的歌声,把我们的思绪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带入了那场惊心动魄的上甘岭战役,也让中朝人民永远记住了那个响亮的名字—黄继光。
在抗美援朝上甘岭反击战中,黄继光身上多处受伤,昏迷后被机枪声震醒,面对敌人火热点的疯狂扫射,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他用22岁的年轻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
我是一个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时,总是躲在困难的背后,让爸爸妈妈给我遮风挡雨。在学习上遇到拦路虎时,我经常不经过大脑思考,总是习惯性地喊爸爸妈妈。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当我知道了黄继光的英勇壮举:用血肉之躯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他的胸膛就是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我的灵魂被震撼了。
记得刚学跳跳球时,我连基本的上球动作都学不会,我就气馁了,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流,就不想学了。这时候,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遇到困难就掉金豆豆,你这是在逃避困难,你和革命先烈黄继光相比还相差十万八千里。”于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拿起跳跳球练习起来。我先小心翼翼的扶着桌子跳,熟能生巧后,便试着把手离开了桌子。就这样,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成功了。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面对死亡,黄继光无所畏惧,奋不顾身,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他的英勇壮举值得所有人学习。做为21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继承和发扬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开得蓬蓬勃勃,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