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张开双臂,向喷射着火舌的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每每读到这一句,我都心潮澎涌,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1952年10月,黄继光为了夺下被敌人占领的597。9高地,顶着炮火向敌人的火力点前进,用手雷炸掉半个敌人的火力点,为了让战士们成功夺下597。9高地,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帮助战士们夺下597。9高地。
“敌人发现他们了。几发照明弹升上天空,黑夜变成了白天。炮弹在他们周围爆炸。
他们冒着浓烟,冒着烈火,匍匐前进。一个战士牺牲了,另一个战士也负伤了。摧毁火力点的重任落在了黄继光一个人的肩上。火力点里的敌人把机枪对准黄继光,子弹像冰雹一样射过来。黄继光肩上腿上都负了伤。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更加顽强地向前爬,还有20米,10米……近了,更近了。啊!黄继光突然站起来了!在暴风雨一样的子弹中站起来了!他举起右臂,手雷在探照灯的光亮中闪闪发光。轰!敌人的火力点塌了半边,黄继光晕倒了。战士们赶紧冲上去,不料才冲到半路,敌人的机枪又叫起来,战士们被压在山坡上。天快亮了,规定的时间马上到了。指导员正在着急,只见黄继光又站起来了!他张开双臂,向喷射着火舌的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
读到这几段,我的眼睛总是热泪盈眶,黄继光扛起重任,顶着炮火,不顾身上的伤痕,继续向前。为了中国,他用自己的身躯堵住枪口,帮助战士们,这种精神,是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舍身堵枪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我们在教室里读书,都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每当我想偷懒时,就会想一想那些为新中国或包围国家的英雄时,我就会精神起来。对现在的和平生活,我们应该格外珍惜才对,绝不辜负那些战士们,他们用鲜血证明中国人不是懦夫,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自身做起,才能让祖国更好的发展,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