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最近这几天,我总是在为一件事情而烦恼。这件事情不是因为我的作业太多;不是因为我和父母闹了矛盾;不是因为我学习压力过大,而是因为最近我的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这位“不速之客”不是别人,就是和我们住在一个小区的表弟。这不,今天又轮到他每周一次的“拜访”了。
下午,我正在看书。突然,外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带着满肚子的欢喜,本以为是我的朋友来了。可我刚刚开门,脸上的表情顿时“晴转乌云”——我的表弟来了!
在开门的一瞬间,这个“小强盗”便像一匹刚刚放青的小马驹,从门缝中钻了进来。飞快的跑到茶几旁,顺手拿了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狠狠地咬了一口,然后放在了茶几上。然后鞋也不脱,就躺在了沙发上,嚷嚷着要看电视。
听到了表弟的声音,我的妈妈闻讯而来。她看见表弟喊着要看电视,便对我说:“快给你表弟开电视。”听了妈妈的话,我十分不情愿的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把遥控器递给了他。然后快速跑进屋内,毕竟有句话说得好:“眼不见,心不烦”。
过了一段时间后,表弟拿着遥控器,开始不间断的来回换着频道——因为电视里没有他喜欢的节目了。又过了一会儿,他已经对电视毫无兴趣了。于是,他索性把遥控器扔到了一边,向我的房间走了过来,准备对我的房间进行“大扫荡”。
刚开始,他只是把头探进房间里,东张张西望望,对我还有些害怕。过了一会儿,他的胆子逐渐大了起来,在我的房间里轻手轻脚的翻东西,可只要我瞪他一眼,他就连忙吓得跑到房间外面去了。后来,他只对我有一点点的防备,便在我的房见中肆意乱翻东西,可如果我假装要打他,他依旧会跑到门外去。最后,他目中无人,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你看!只见“小强盗”一大步来到我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到了我床上。利索地拔掉了我正在充电的手机,在眨眼的一瞬间解开了密码,津津有味地玩儿起了他霸占在我手机上的游戏。更令人生气的是,他翻箱倒柜地找到了我的一包珍藏已久的一包薯片,贪婪的边吃边玩。啊!他竟然把薯片上的油抹在了我的手机上,我十分生气,大吼了一声:“你在干什么!”
“小强盗”听到了我的吼声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吼什么吼!”表弟瞟了我一眼说道,“不就是玩玩你的手机,吃了你一包薯片嘛,真小气!”“那你给我买一包新的呀!”听了表弟的话,我生气地说道。“等着,下周还你。”表弟瞥了我一眼,嘲讽道:“这种薯片,我一天的零花钱的一点点就可以买一包。哦,用不用我给你买两包呀?”听了表弟的话,我更加生气,到了下周,要不就是给我买几包他们学校附近最便宜的那种,要么就是假装忘了说自己没有承诺买。
当我回过神来时,“小强盗”早已旁若无人的继续吃薯片,玩手机。这一次,他竟然要把油抹到我最心爱的《草房子》上。终于,我忍无可忍,一把夺回了自己的手机,然后三拳两脚制服了表弟。表弟挣扎了几下,见反抗不成,便哇哇大哭了起来。妈妈听到表弟的哭声,连忙向我的房间走来。表弟趁我没反应过来,一下子从我的“魔掌”挣脱了出来。他听到大人的脚步声,连忙装出一副十分可怜的样子:眼中噙满了泪水;缩在了房间的角落;身体也比刚刚缩小了一圈;还在不停的抽噎。当妈妈赶过来时,看到的便是怒气冲冲的我和可怜巴巴的表弟。
妈妈见到表弟这副模样,连忙把表弟抱过来,还把我的手机一把从我的手中抢了过来,塞给表弟玩。可他并不满足,还恶人先告状:“大姨,表哥他欺负我!”我听了,十分不满:“明明是你先……”“够了!”妈妈眉头紧皱,拧成了一个疙瘩。对我说:“你表弟是客人,又比你小,你小姨不在,你这个当哥哥的怎么能欺负他呢?”“可他……”“行了行了。”妈妈打断我说。说着,她领着拿着我手机的弟弟到客厅去了。这是,表弟还不忘回过头来朝我龇牙咧嘴作怪样。望着可恶的表弟,我心里有无奈又愤恨。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这就是我的烦恼——我的表弟。他虽然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但同样也给我带来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