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
开学第一课节目中,主持人董卿分享了古典文学的浸润,她说文学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的情感、凝聚着共同的文化记忆,展现着中国人的风骨,它永远是我们的中华骄傲。
我们阅读文学作品,正是与作者之类的交流,阅读是一个最富有智慧的精灵。在我们的生活中,它无处不在,你走到哪里,它就会跟到哪里,不离不弃。它永远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
还记得小的时候,每每夜幕降临,要进入甜美的梦乡之前,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半卧在床头,阅读一本童话书,不用有精美的插画,不用有华丽的包装,也不用出自哪位名家之手,他它只需要有充实的内容就足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阅读、对语文的喜爱之情也逐渐升温。念小学的时候,课余时间还比较多,每个周日闲暇在家时,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随手在书架上拿下一本书,坐在阳台边,静静的读者着,不管楼下有什么声音,在我看来都是噪音,我依然如痴如醉的在书海中遨游。有时,这样一坐就是一整天,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饿,不知道渴,不知道困,不知道累;只知道书中有哪些人物,情节是怎样发展的,和主人公一起笑,一起哭。
进入中学后,更多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阅读长篇小说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几乎都被数理化给霸占了。可我对阅读的热爱却没有随之减少,反而越来越浓厚,越来越想读。我常忙里偷闲,在课间匆忙的读上一两篇几百字的优秀作文,就这样我也很心满意足。
从小就对阅读格外感兴趣的我就喜欢语文,在每次考试中,我最爱做的题就是课外现代文阅读,哪怕这篇文章我从来没有和它见过面,我也不会怯场、不会害怕,很坦然的去面对。因为喜欢阅读,所以不害怕;因为喜欢阅读,所以很有自信;因为喜欢阅读,所以很坦然面对。
谁说阅读没有生命?阅读是一个精美无比、永恒的生命。那永恒的阅读,那文字的演变,不正是阅读生命的体现吗?在这个世界,阅读无处不在。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阅读,将怎样开出灿烂之花呢?
只要用心去阅读文学作品,用心去品味,你就会发现其中无穷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