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读后感
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青少版《封神演义》。这本历史神话小说通过大量描写天神,鬼怪的故事来表现商周之争。
在这本书里,最能吸引我的是有许多身上有特异功能,可以呼风唤雨、填海移山的天兵神将,妖魔鬼怪。申公豹、闻太师等代表了维护商纣的邪恶势力。姜子牙、哪吒等代表了西周正义势力。邪恶和正义双方运用各种各样的法宝还有法术拼了一个你死我活,不过最终,正义还是打败了邪恶。
《封神演义》也叫《封神榜》,《封神榜》主要写了纣王进香提诗渎神,女娲娘娘命令三妖:千年狐狸精、雏鸡精和琵琶精去迷惑纣王,祸乱纣王的江山。纣王和妲己荒淫无度,残害忠良,还有姜子牙助周灭纣等一系列扣人心弦的故事,其间写了阐教、截教诸仙破阵斗法、斩将封神的故事,小说的最后纣王自焚,武王克商,姜子牙封诸神和周武王封诸侯作结。
在《封神演义》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哪吒,他生下来就是一个红彤彤的肉球,他的父亲李靖用刀劈开肉球,哪吒就蹦了出来,他出来时就戴着两件举世无双的宝物——金镯子和红肚兜。他顽皮可爱,抽了龙太子的筋,剥了龙王的鳞,为了他的父母,剔骨还肉,死的非常壮烈,他的师傅太乙真人把他的魂魄往莲叶和藕上一推,哪吒又活了过来,但他变成了一个莲花化身的少年,更是成为了一个正义的化身。我也喜欢姜子牙,他非常喜欢读书,很有本领,可是在他做丞相之前,做生意都是屡屡失败,总是被别人笑骂,甚至被妻子抛弃。不过,这也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应该饱受磨难。
我喜欢《封神演义》,喜欢书中的情节,更喜欢书中的人物。这一切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长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