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的读后感作文600字
《封神演义》是一部著名的神话小说,作者是明代的陈仲琳,也作许仲琳,约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全书共一百回。
《封神演义》全文想象奇特,篇幅宏大,它的主要内容是商灭周兴为历史背景,以武王伐纣为时空线索,详细描写了姜子牙辅佐周室(周文王、周武王)讨伐商纣,描写了阐教、截教诸仙斗智斗勇、破阵斩将封神的故事。包含了大量民间传说和神话。有姜子牙、小英雄哪吒等生动、鲜明的形象,最后以姜子牙封诸神和周武王封诸侯结尾。
百变的杨戬,日行千里的土行孙,有翅膀的雷震子,本领高强的各路神仙,还有什么腾云驾雾、呼风唤雨、搬山移海、撒豆成兵、水遁、土遁、风火轮、火尖枪……,多么神奇的想象力,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
读完这本书,我非常讨厌杀害百姓的凶残的纣王,当然还有阴险残忍的妲己,他们杀人的手法真够残忍,同时我也很喜欢智慧过人的姜子牙中,还有本领强大的各路人马,比如木吒、金吒、哪吒、雷震子和杨戬等人。看完这个故事,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做坏事都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封神演义》我已经读过好几遍了,小说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奇特、夸张的想象力,所以我向大家大力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