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吟着王安石的这首《元日》我们又迎来了春节。
今年的春节,我回到了老家茂名,茂名的春节从腊月二十五就开始了,从这天起,他们就开始买年货,还要准备好过年时吃的穿的。
我们广东有一句俗语:“年廿八,洗邋遢。”到了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每家每户的阳台、院子都挂满了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衣服、被单、窗帘等东西仿佛是一幅巨大的抽象画。
到了除夕这天下午我们三点就吃饭了,这一餐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团圆饭,除了实在抽不出时间的人,其他人都会赶回来吃团圆饭。夜里,灯火通明鞭炮烟花声不停。烟花绽放在空中,有“天女撒花”、“福如东海”、“一鸣惊人”,其中有一种叫“一线天”的烟花最为显着,它拖着长长的尾巴一下子冲进了云霄,宛如一条蛟龙。我们小孩子有的看春晚;有的玩炮竹;还有些熬不了夜的小孩子便回去睡觉。
正月初一,早上全村的人都会去拜祖,好求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财源广进。这天有好多人家里是不掀盖的都到亲戚朋友家吃年饭去了,到处都飘着酒肉的香味。吃完这家又去喝那家,人们把肚子吃的圆滚滚的,像个皮球似的。但我们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还是红包。只要看到认识的叔叔阿姨,我们便跑过去道声恭喜发财,拿到红包说声谢谢后掉头就跑。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年几乎就过完了,到了正月十八,大人们就得回去上班了,同学们也该去上学了。
六年级:李睿恒
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又是一个银装素裹的季节----冬季。农村,是最值得在冬天里观赏风景的地方,黄澄澄的一片片稻田里,现在已经变成了白花花的冰雪世界。过年,恐怕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日子了吧!以为可以领到红包。...
每逢佳节倍思亲,时间如止不住的水一晃变到了新年。浓浓的思乡之情变顺着春节的红灯笼流进了我们的思想。在高速公路上,两边的树上都灌满了红红的灯笼,曾经古人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大年初四可真热闹我的妈妈名字叫王永焕。大年初四,我们全家都要去姥姥家。姥姥家的大年初四可真热闹啊!大姨、二姨等都去姥姥家啦!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在呢,我一共有五个姨。没有舅。妈妈排行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