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600字作文-六年级:何卓
我的家乡在浙江温州。照温州的老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八节过后就开始了。但在腊八之前,家家户户都会晒腊肉或者是鸡腿。二十四,扫房日,在这个时候,每一户人家都有把家里的晦气清除掉。还要准备好老老少少的年货,为年夜饭的食材做好准备。
除夕,家家准备年夜饭,最主要的就是一家老小团聚在一起。在吃年夜饭时,有两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鱼和年糕,吃了鱼就会“年年有鱼(余)”,则吃了年糕,就会“年年升高(糕)“。吃过了年夜饭后,我们一家人围聚在电视机旁看春节联欢晚会。到了十点左右,我们到楼下的空地玩鞭炮,小孩玩烟花和花炮,大人们放威力更大一些的鞭炮,到处是噼里啪啦和砰砰砰的响声,热闹极了。
大年初一,家家户户起的早早的,到楼下空地放大型的红鞭炮,寓意是红红火火。接着就是去亲戚家拜拜年,只要说一些吉利又好听的话,就能得到压岁钱。晚上在家里吃饭,吃着虾、鱼、肉。边吃边聊天,有说有笑的,喜庆极了!大年初二、初三,家家户户到处游玩,到名胜古迹的旅游景点观赏。大年初四确实老乡人都到家里摆酒,大家有说有笑,有玩有乐。到了大年初五,到处充满着鞭炮声,这天的鞭炮是为迎龙灯而打的,只要龙灯走到的地方都会平平安安。划龙灯划到哪家门口哪家就要打鞭炮迎接,为什么要划龙灯呢?因为哪家有喜事就划到哪家,如果我家有喜事,她他们就会划到我家门口,晚上留下来吃个饭。
一眨眼,到了开学的时候了,春节也差不多结束了,学生该上学去了,大人又去照常做事了。年的气氛也渐渐散去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温州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