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作文350字左右篇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个镜头,这个镜头包含着一种精神,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那天,我正在街上散步,看见一个老人在缓缓前进,这位老爷爷戴着墨镜,拿着木制拐杖,显然是盲人。我看着爷爷缓缓走去,前面有一块香蕉皮,不知是谁丢的,一个年轻的哥哥看见了,喊了一声:“老爷爷,您当心,前面有块香蕉皮。”老爷爷听到了声音,并没有理年轻哥哥,却往前走了几步,蹲了下来。老爷爷忽然捂住肚子,但没有起来,而是把香蕉皮捡了起来,忍着疼痛,向某个方向走去。
我问老爷爷:“老爷爷,您这是?”老爷爷笑着说:“我想去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里,不要让别人踩到了,可我的眼睛不争气,你能带我去吗?”
我说:“老爷爷,我去扔吧!您又不舒服,赶快回家吧。”老爷爷连连夸我!
我笑了笑,对老爷爷说:“您赶快回去吧,再说了,绿色环保,人人有责呀。”
老爷爷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老爷爷不给更多的人找麻烦,居然忍着疼痛捡垃圾,我们一定要学习这种精神,做一个环保的人。老爷爷虽然是一个盲人,但是却有着伟大的精神!